close

給老虎伍茲的歌-法蘭克扎帕(Frank Zappa)〈比你老公更堅挺〉(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比你老公更堅挺〉(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法蘭克扎帕(Frank Zappa)


we must say goodbye我倆必須道別
there's no need reason for you to cry
妳沒有必要也沒有理由為此為哭泣
it's better that i tell you this tonight
今晚將事實告訴妳會較好
our affair has been quite heated
我們的戀愛過程非常火熱
you thought i was what you needed
妳認為我就是妳的人
but the time has come,my darlin'
但是當此刻來臨時,我的小甜甜
to set thing right,'cause
我必須就事論事,因為
i'll be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我比妳的先生更堅挺
to get a long with
且更持久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every night
每晚的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
an' i don't want our love affair
我不希望我們的愛
to end with a fight
因爭吵而結束

you been like little girl
妳如小女孩般天真
how you loved me
妳是如此愛我
i appreciate the warmth of your embrace
我感謝妳溫暖的擁抱
well,the world don't need to know
儘管,全世界無需知曉
how i adored you
我是如此鍾愛妳
but there's somethin' i must tell you,darlin'
但蜜糖有些事我必須對妳說
face to face...
當面對你說
i'll be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我比妳的先生更堅挺
to get along with
且更耐操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every night
每晚的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
an' i don't want our love affairr
我不希望我們的愛
to end with a fight
因爭吵而結束

so,it's adios, adios, my little darlin'
就這樣祝妳一路順風我的小甜心
gotta go now...
該走了
keep that hankie that i gave you for
好好保存我送妳的手帕
when you cry
以便你哭泣時之用
there are things that trouble me
有些事使我心煩
and i'm sure that you must see
我相信使妳一定了解
that it breaks my heart the same as yours
我和妳一樣心痛
when we say goodbye
當我倆道別時

harder than your husband
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
harder than yer...much,much,much
硬度都更勝於妳老公,更多,更多,更多


 


這是法蘭克扎帕(Frank Zappa)的黃色幽默〈比你老公更堅挺〉,悠遊於搖滾、古典、爵士與現代音樂之間的法蘭克扎帕,堪稱音樂界的卓別林。他原名Francis Vincent Zappa jr.1940年生於巴爾地摩,是美國六十年代搖滾樂發展史上的先鋒人物之一。1960年出版了第一張唱片,是為一部電影做的插曲。隨後他為電影配樂,攢錢買了間錄音室。1964年他組了一支樂隊Mothers1966年推出了雙專輯《怪物來了》(Freak out),展現了「嬉皮」風格與先進的錄音技術,另人印象深刻。1966年出版《完全自由》(Absoulately free)1967年出版專輯《我們都是為了錢》(We’re only in it for the money)專輯。1969年法蘭克扎帕出版了個人專輯《熱鼠》(Hot rats)這張專輯使他獲得了「傑出的爵士搖滾樂手」的稱號。在此後的多張專輯中他嘗試了多樣的主題和手法,使專輯呈現出不同的特色。1968年他與朋友合組唱片公司,親手提拔一些樂團出輯。1975年推出個人專輯《狂野邦哥鼓》(Bongo fury)1978年出版《嶄新的札帕》(Zappa in new)。此後,法蘭克扎帕建立了Zappa唱片公司。1979年推出了經典作品《老喬的車庫第一幕》(Joe’s garage act 1),《老喬的車庫第二、三幕》(Joe’s garage act 23)。到了八十年代他幾乎每年都出一張專輯。並寫了一部音樂劇和一部卡通片。雖然毀譽參半,但不損他開創實驗的大師地位。1986年出版的《地獄來的爵士》(Jazz From Hell)專輯,於1987年為他贏得首座「最佳搖滾演奏」葛拉美獎。1991年法蘭克扎帕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但他依然不停的出輯,直到他199312月去世前不久他還和吐瓦知名喉音樂團恒哈圖 (Huun-Huur-Tu)合作1995年,法蘭克扎帕被選入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1997年,榮獲葛拉美終身成就獎(Grammy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
網友zepelin認為此曲顯現出男性自大愛現的心結,是首標準的大男人主義心態歌曲,自由時報的副刊曾刊登一篇與本歌詞有關的文章,是作者閱讀江瑜文男人的乳頭後有感而發之作,節錄如下:
忽然,男人開始有月經而女性沒有:
...
月經成為一件另人羨慕的/拿來吹牛的/代表男性雄風的事。男人
互相吹噓/他們月經是多麼久/多麼的多/小男孩會用羨慕的口氣/
論這個男性的象徵/初經的日子會像慶典節日一般/充滿了禮物/
/儀式/餐會和賓客。
再把這段意氣洋洋的歌詞配上貝多芬的no.9作衛生綿的廣告曲,
那麼男人月經用的衛生棉/必然在比厚重比堅挺/比突出比一隻手難
以掌握的大塊.../
*
相形之下女性卻把蘇菲/摩戴絲..../鬼祟的捏在手掌心,好像做了
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一般/低頭快步走入洗手間/
各位應該會覺得有趣與莞爾吧!
********************************************************


法蘭克扎帕的音樂就如同這首選自《你就是你》(you are what you is)專輯中的〈比你老公更堅挺〉(Harder than your husband)一樣屌。對照當紅的「帥T」與「腋毛」議題,在〈比你老公更堅挺〉的壓力下,男人,你可別連低頭的權利都沒有!最後,順便為虎落平陽的老虎伍茲打打氣,在球場與床上你都是一級棒的,但在現實人生低潮中,你可要比四木還有彈性,更要比三鐵還堅挺呀!


參考連結:


http://music543.com/phpBB2/viewtopic.php?t=48937&sid=cd4749b034343860cb966c99b925a7e8


http://www.zappa.com/whatsnew/index.html


http://en.wikipedia.org/wiki/Frank_Zapp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