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哥最愛唱的一首歌-蘋果花











我的老同事「雄哥」鄭景雄先生,屆齡退休不到四年,昨日因心臟病猝逝。於公於私「雄哥」都是值得信賴的好幫手,他以豐富的經驗總在關鍵時刻提醒你下一步該準備做什麼?他的名言是「菜要端出來」,意思是客人都上桌了,好歹菜要端上桌,要盡力而為。下班後,他兼辦代書業務40餘年,從平日有條不紊的文書整理,就可看出他這種老派代書給人的信任感。當然,他也樂於提供同仁免費的代書業務諮詢,就這樣一傳十,十傳百,鄭代書從來不需廣告,生意自然上門。連公司的大老闆也曾拜託他出馬幫忙辦理過戶。




「雄哥」在同仁飲宴時最愛唱的歌是〈蘋果花〉,唱作俱佳,大夥還得幫他合聲。如今卻只能「想起了你,想起了你... ......




1965年張露原唱的〈蘋果花〉,改編自1952年美空雲雀演唱的日語歌曲〈リンゴ追分〉。 張露於1971年再度灌唱,末段加上了一段獨白。但是後來楊燕的翻唱讓人們幾乎忘了張露才是原唱者。創作歌手、    唱片製作人陳珊妮也曾翻唱〈蘋果花〉,編曲的風格脫胎自張露原唱的〈蘋果花〉版本。




〈蘋果花〉作詞:馮崇 / 作曲:米山正夫




蘋果花迎風搖曳, 月光照在花蔭裡。




想起了你,想起了你... ......




只恨你無情無義一心把人棄。




害得我朝朝暮暮夢無所依。




蘋果花迎風搖曳,月光照在花蔭裡。




... 噫... 噫...




口白:你還記得嗎? 當蘋果花盛開的時候, 我倆曾圍繞在蘋果花前, 你曾悄悄的告訴我! 要把我當做蘋果花一樣的愛護。 啊!你還告訴我, 要讓我永遠生活幸福呢! 可是,多少甜蜜的舊夢, 就像鏡花水月消失無蹤了! 尋也無路,覓也無處。 你!你就這樣忍心的遺棄我嗎!? 為什麼?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