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老趙的朋友」請聽Nina Simone撫慰人心的歌聲-


If you knew (如果你知道)


靈魂教母之稱的美國爵士藍調女歌手,也是黑人人權運動者妮娜西蒙(Nina Simone),她的歌聲是公認的「療傷止痛」超強特效藥,那種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磁性吶喊,伴隨即興觸弄琴鍵的淙淙樂音,不知撫慰了多少受傷的心靈,給予許多人們奮發再起的力量。


If you knew (如果你知道)


If you knew how I missed you
You would not stay away today
Don't you know I need you
Stay here my dear with me
I need you here my darling
Together for a day a day
Together never parting
Just you just me my love
I can't go on without you
Your love is all I'm living for
I love all things about you
Your heart your soul my love
I need you here beside me
Forever and a day a day
I know whatever betides me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do



如果你知道我多麼思念你
今天你就不會離去
難道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
親愛的留下來和我在一起

我不能沒有你
我活著就是為了愛你
我喜歡關於你的一切
你的情感所在,靈魂所寄

我需要你在我身邊
永遠相伴,日日相依
我知道無論發生什麼
我愛你,我愛你,我願意





If You Knew Nina Simone演唱



延伸閱讀:


Funky World - 靈魂教母 ~ Nina Simone


威基百科Nina Simone


時報文化 《女人在唱歌》(1997),何穎怡著



採用Nina Simone歌曲做為配樂的電影:


雙面女蠍星 Point Of No Return


玩命手機 Cellular


密西西比謀殺案Ghosts Of Mississippi


天羅地網(1968)


一觸即發(1993)

羅密歐與茱麗葉(1996)


天羅地網(1999年重拍)



娜西蒙的CD



Nina Simone/ Nina Simoe Sings the Blues
Nina Simone/ Silk &Soul.
妮娜.西蒙/ 絲綢靈魂
Nina Simone/ Forever Young, Gifted & Black
妮娜.西蒙/ 為自由精神而唱

Nina Simone/Best Of RCA / 1989-ND90376


Nina Simone/Sugar in my Bowl 1967-1972 RCA/1998


http://www.g-music.com.tw/GMusicForumPage1.aspx?ForumID=55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