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趙曾經唱的歌:一樣的「容易謝掉的青春,一樣握不住的愛」



「你不認得我,我不認得他……


    但是……,我們有一樣,


    容易謝掉的青春,一樣握不住的愛。」


                                                             一樣的/張曉風   楊弦




約三、四年前的一天傍晚,


老趙一進辦公室就哼唱著:


「你不認得我,我不認得他……


但是……,我們有一樣,


容易謝掉的青春,一樣握不住的愛。」


我知道老趙屬於民歌世代,


卻驚訝於她竟然會唱這首歌。


「這可是當年在女青受訓學會的,


可惜這首歌現在很難找到了……


她說完後又繼續唱著這首歌。


我靜靜地在電腦前處理公文,


一邊聽她輕輕的唱著這首歌,


左手在鍵盤上按壓著和弦,


右手撥弄的竟然是指法。


可惜當時身邊沒有吉他…….


這是畢業後第一次,


也是唯一的一次,


有人在我身邊唱著這首歌。


幾天之後,


老趙的抽屜裏,


多了一張光碟……


 


請聽:


楊弦-一樣的 (銀河網路-民歌世代)




 


後記:


1.     我記得老趙還說過,在木蘭村女青年隊受訓時,她們把這首歌以進行曲的節奏唱出,精神抖擻的歡迎長官來賓蒞臨……


2.     歌詞中『但是「邁魯」,我們有一樣……』,關於「邁魯」兩字有下列兩種說法:(1)my love的音譯,(2)原住民語朋友之意,難道是卑南族語?或許可以問問胡德夫。誰可以告知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