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慕的人〉-記憶中的劉志威老師


 


我心內思慕的人 你怎樣離開 阮的身邊


叫我為著你 暝日心稀微 深深思慕你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有看見思慕的人 惦在阮夢中 難分難離


引我對著汝 更加心綿綿 茫茫過日子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好親像思慕的人 優美的歌聲 擾亂阮耳


當我想著你 溫柔好情意 聲聲叫著你


心愛的 緊返來 緊返來阮身邊


 


劉志威老師比我大兩歲,也比我早兩年到校服務,但我比他早一年結婚,他的兩位千金正巧比我的大女兒及二女兒各大了一歲。當年不只一次在假日各自帶著家人在國父紀念館廣場、百貨公司巧遇。這樣的背景加上我們有共同的嗜好「冒煙」,常一起在公園吞雲吐霧,聊聊家常。我倆牙齒都不好,也常交換看牙醫的心得。十餘年前我受命辦理校內第一屆卡拉ok歌唱比賽,劉老師一路過關斬將,勇奪第4名,演唱的歌曲就是洪一峰的〈舊情綿綿〉。


就這樣20餘年過去,2010年的1226日,劉老師一如往常從家裡走路到校上班,在延吉街與仁愛路口遭小貨車撞倒,送醫急救,仍於201113日傍晚撒手人寰。


洪一峰作曲、葉俊麟作詞的這首《思慕的人》為19571959年間的作品,而1957年也正是劉志威老師出生的年代。2011130日,在劉老師親自演唱這首〈思慕的人〉的伴唱錄音聲中,他向摯愛的妻子、二位女兒、親朋好友以及眾多的學生告別,全場的師生早已眼眶濕潤。看著一位位畢業的學生排著長長的隊伍,捻香悼祭,我只想告訴劉老師:「在學生身上,我看到您的心血沒有白流。從大嫂堅強的身影,我知道她一定會完成您栽培女兒的未竟計畫。永別了,我心中永遠沉穩優雅、喜愛歌唱的紳士,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