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間聽到陶喆演唱的〈沙灘〉


簡約的鋼琴伴奏


彷彿回到了民歌時期


 


想到沙灘


想起了海


想起一齣齣海的回憶


響起一首首海的歌頌


 


陶喆〈沙灘〉
作詞:娃娃
作曲:陶喆

空無一人 這片沙灘
風吹過來 藍藍海岸
我輕輕抖落 鞋裡的沙 看著我的腳印
喔 一個人 一步步 好寂寞

看海有些綠 天有些藍
那段愛情 有些遺憾
想不知不覺 游向海天 到最深的地方
才發現你 早已經 放棄我

我聽著海浪 溫柔的呼吸
我看著雲朵 漂來漂去
有什麼方法 讓自己 真的忘記

only blue only blue 愛讓人好憂鬱
我的心 我的心 藍藍的

我真的想 找一條船
能遠遠離開 這片海岸
每次又會到 同樣海邊 還是會對你想念
想念你 有點blue
沒有人能像你
留給我的回憶 有點blue
only blue.....


 


陶喆〈沙灘〉的鋼琴前奏


讓我想起


張洪量〈夢在東海岸  〉


夢在東海岸  


     唱:張洪量
     曲︰張洪量
     詞︰張洪量
     編︰張洪量

     還眷戀美好舊時光
     你我的東海岸夜晚
     漫漫的長路 遙遙的旅途
     營火使我們溫暖

     像遠航漁船想靠岸
     我是海上點點歸帆
     風景已忘了 把你記最牢
     回憶像美麗的浪

     今夜星星依舊明亮
     空氣中有你的發香
     滿載我的興奮與期盼
     希望今晚像那晚
     我的夢航行在東海岸     東海岸


 


08.張洪量-夢在東海岸


http://www.wretch.cc/video/stacylovepat&func=single&vid=4059117#post


 


繼續墜入早期民歌


海的探索中


民歌之父楊弦創作的


恆春海邊


在耳邊回蕩


 


恆春海邊 詞曲:楊弦


演唱:王滄津


http://www.mtvtop.net/music/535/535174.htm


 


然後我想起了


陳屛〈夜的海邊〉


從台灣聽世界Listen to the world from TW - 往事重重隨風掠過-煙塵往事話陳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