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救贖與靈魂解放《最遙遠的距離》中的兩段彈唱〈妹妹的男朋友〉及〈最最遙遠的路〉


當生命陷落時,來段旅行吧,追尋最神秘的聲音,尋找愛情。
小雲不斷收到寄給前房客的錄音帶,裡頭的聲音呼喚著她,逃離令她窒息的不倫戀情,走向東台灣,去尋找聲音發出的地方。
海岸公路上,不斷錄著聲音的小湯,將一卷一卷錄音帶寄回台北給分手的女友,深情地跟女友述說著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卻不知道女友已經搬家。
阿才作為一個精神科醫師,發現最需要被治療的是他自己。他到台東尋找最後的救贖。旅途中與小湯萍水相逢,兩個男人分享了彼此內心最脆弱的私密…。
這是一趟最遙遠的旅程,終會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電影中最感人的一段就是
桂綸鎂搭一部小貨卡的便車,與一群原住民在車上唱歌,自然即興的流暢演出,對比她下車後,獨自面對一堆燃燒稻草的沉默


〈妹妹的男朋友〉  詞曲:高子洋 原名:我該怎麼辦 


妹妹的男朋友完全都是男主角
像我們這麼醜的男人
哪有資格愛上你
妹妹的理想沒有我的存在
愛呀愛我甜蜜的馬拉山
我最親愛的好妹妹
我最親愛的撒喲娜拉
叫我怎麼能夠忘記你
哦域桑哪哦巴桑我該怎麼辦
叫我怎麼能夠忘記她

如果你不相信
天知道地知道心不曾有你
小雲哪小雲哪真呀真的愛
哦咦哪嚕啊,哦咦哪嚕啊
哪嚕啊哪咦啊咦啊喲,
嗒齊嚕嘛嚕呀嚕啊呵



片中是由達卡鬧等人演唱

達卡鬧-以生命累積的原住民心聲

高子洋 原唱版-我該怎麼辦 請見  


http://220.132.38.31:8080/song-002.htm


http://220.132.38.31:8080/video888/mtv-004.htm



胡德夫在台東沿海公路影片《最遙遠的距離》結尾演唱呼應片名的〈最最遙遠的路〉,這首歌於1984年在胡德夫擔任首任會長的原住民權利促進會的馬偕醫院禮堂成立晚會上,首次由泰戈爾詩作延伸吟唱出來,表達原住民族運動的決心和使命。


而林靖傑導演將《最遙遠的距離》獻給摯友陳明才(一九六一—二○○三),這位曾編導表演工作坊和優劇場作品的早逝才子,也曾積極參與台東原住民戲劇發展活動,有人認為他是為了呼求阿美族都蘭鼻傳統領域不受開發破壞而以身殉海。


林靖傑導演對片尾曲〈最最遙遠的路〉也作了精心的鋪排,為了怕放映音量太小,為了怕片尾曲胡德夫的歌才唱兩句就燈亮,我跟觀眾一起坐在這幾家戲院裡,聆聽這部電影。因為這是一部聲音的電影,有時候音量太小,許多聲音的美好細節就聽不到了,但那些細節卻都與劇中角色的情緒融合在一起,彼此呼應著。因為胡德夫的片尾曲,不只是跑字幕時的襯底音樂,而是劇情的一部份,是整部片子最後的詠歎調,所以我希望觀眾能繼續專注地將這首歌聽完,而不要被突然亮起來的燈打斷情緒。


 


〈最最遙遠的路〉
詞: 泰戈爾、胡德夫 曲:胡德夫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複雜的訓練
引向曲調絕對的單純
你我需遍扣美扇遠方的門
才能照到自己的門 自己的人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最接近你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最遙遠的路程
來到以前出發的地方
這是最後一個上坡
引向田園絕對的美麗
你我需穿透每場虛幻的夢
才能走進自己的門 自己的田


 


http://mmdays.wordpress.com/2007/10/30/distant2007/


§精華§ 2007112遙遠距離回音,找到 ...by林靖傑導演


關於《最遙遠的距離》的相關介紹:


‧什麼是最遙遠的距離 by 小巨人
‧東部,最遙遠的距離 by 換日線
‧林靖傑採訪林靖傑(今週刊560期)by阿傑
‧桂綸鎂:《不能說的秘密》到《最遙遠的距離》by黃哲斌


‧短影札──《最遙遠的距離》by雨漣


‧最遙遠的距離by阿潑
‧距離,很美 by JunkyLemon


‧胡椒餅到嘴邊,最遙遠的距離by蘭萱


‧推薦五年級新浪人導演:林靖傑(阿傑)與他的新片《最遙遠的距離》by 孫瑞穗


 


最遙遠的距離 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