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武山美麗的媽媽〉是我用來撫慰受創心靈的歌曲
在2006年獲知老趙走的那一晚
我哼唱著
老趙
妳是永遠帶不走的姑娘
是滋潤我的甘泉
使我眼睛更美
心靈更勇敢
妳是永遠帶不走的趙姑娘

事情從昨晚就開始了
如果老趙還在的話
也許昨晚就把誤會弭平了
或者在今晚下班前
老趙會拍拍我的肩膀
給我最大的支持

今晚不是沒有人支持我
為化解此事奔走
阿英、阿香、蔡媽、曾教與孫組
謝謝你們
你們都盡力了

事情的起因是為了一名孩子
一個想要重新被接納的孩子
也許是我太自信
太獨斷
太沒原則
忘了先和您打聲招呼
尊重您的感受
我就決定讓孩子重返
造成您領導統馭的困擾

孩子的問題我可以用其他方式安置
但是您對我的誤會
我無力也不願去解釋
因為這樣的誤會太屈辱
太讓我受傷
讓我一度懷疑人性的善良

我只能說
在我的字典裡
沒有敵人
只有感恩

今晚心頭鬱卒難過


我又想起了老趙
刻意反覆播著〈大武山美麗的媽媽〉
淚水奪眶
我知道我們的革命情感從未消散
我更知道我會挺過這艱難的時刻
即便老趙


你已永遠不可能再拍拍我的肩膀
Nalowan Na Inyanaya Hoinya Hohai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