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en - Object (American Psycho Edition)

Ween -〈獵物〉(Object)
選自La Cucaracha   Rounder/Umgd(2007)
  
                         Cm
You're just an object to me          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
                            G#
I'd like to get to know you better   我想要更加了解妳
           D#           A#
Baste you across my body             用我的身體滋潤著妳
                         Cm
You're just an object to me          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
  
                         Cm
You're just a piece of meat          妳只是我的爼上肉
                 G#
And I am a butcher                   而我是個屠夫
               D#               A#
I love you better, love you forever  我最愛妳,永遠愛妳
                         Cm
You're just an object to me          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
  
D#             A#
Why sit in the shade                    為何要躲在陰影中
              Cm          A#      Cm
Drink what we made from a lover's cup   讓我們暢飲合歡美酒
                    D#                 A#
Dreams don't always come when you fall asleep  睡著了並非總能入夢
                         Cm
You're just an object to me          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
  
(solo)
  
                         Cm
I'm gonna do something wrong         我將要做些傻事
                 G#
Nobody's gonna like it               沒人會喜歡這種情形
                 D#                      A#
But I've got my  pride, and my time isn't free  但我有自尊,時間也有限
                         Cm
You're just an object to me          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
  
                         Cm
You're just an object to me          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
                 G#
I feel a little better               我感覺稍微好過了些
           D#          A#
They found your sweater              他們發現妳的運動衫
                         Cm
You're just an object to me          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

 


1984Ween樂團於美國賓西法尼亞州成立,至今出版了11張專輯及6張現場的精選輯。暢快的節奏,感傷的旋律,戲謔的顛覆,這就是Ween嗎?他們慣於把專輯名稱及封面和動植物或食物連結,例如1991年的《豆莢》(The Pod)1992年的《純淨的芭樂》(Pure Guava)、從封面像馬戲團小丑裝扮的1994年專輯《巧克力與乳酪》(Chocolate & Cheese)1997年的《軟體動物》(The Mollusk),乃至2000年的《白胡椒》(White Pepper),打開它慘白的唱片封皮,裏面是紅色、綠色、黃色的辣椒,油亮閃閃,卻竟然沒有附歌詞,Ween就是這樣在玩笑之中包裹著的精巧音樂。


Ween"wuss" "peen"的組合字,意為「軟趴趴的榔頭」,Ween樂團是反流行的,他們反對明星式的宣傳,更討厭制式化的音樂生產,因為真正的音樂人注重的是靈感和創作力,而不是概念的堆砌和包裝。Ween用瘋狂快樂徹底顛覆周遭世俗,早期他們熱衷於迷幻搖滾,以極端詼諧的唱腔和不落俗套的配器讓人著迷,成為另類搖滾史上最富創意的組合之一。Ween的音樂編排常有大段撩人心扉的Solo炫技,迷幻的喜劇搖滾(Come dy Rock)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而硬蕊搖滾、噪音迷幻、鄉村民謠、靈魂放克、龐克、電子、低傳真(Lo-Fi)等樂風也都信手拈來,甚至靈魂樂 (Soul)他們也樂於嘗試。
雖然後來ween稍做修正,創作出多首貼近大眾口味的歌曲,但其核心的創新精神從未拋棄,對低傳真樂風的捍衛,對各種效果音色幾近瘋狂的顛覆,ween嘗試在大眾的口味上構建一種靈動的前衛實驗音樂,而且做得不露痕跡。


沉寂四年,Ween樂團在2007 年以《蟑螂》(La cucaracha)這張精心灌錄的大碟捲土重來,封面換成了一隻可愛的小強,在音樂上仍然充滿了Ween一貫的多變和創意。


在這張專輯中的第四首歌〈獵物〉(Object),他們以尼爾楊式的鼻音唱腔,吉他輕刷節奏,電吉他築出迷幻音牆,藍調吉他嗚咽獨奏,貝斯與鼓貼近契合,魔音鍵盤襯底,各項樂器音色層次透明且融為一體。呈現被拋棄的男子,由「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的自我安慰,到狠心下手,鑄成大錯,卻仍喃喃自語「妳只是我的獵物而已」的痴狂迷戀。


團員:


 



Ween - Object - live july 8th 2008 at Coyote's in Louisville, Ky
Ween - Object - Live 10-16-07 at the Bluebird in Bloomington,IN
Ween - Object
Object - Ween

 


參考連結:


http://www.ultimate-guitar.com/tabs/w/ween/object_crd.htm


http://www.ween.com/chocodog/ween/  官網


http://en.wikipedia.org/wiki/Ween


http://www.glidemagazine.com/articles/52670/ween.html


http://www.bbc.co.uk/music/release/vj8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jango11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